卢氏县法院将法庭“搬”进校园 300余名师生尽享“法律大餐”

2019年06月06日10: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3日上午,卢氏县法院组织青年法官志愿者来到该县东明镇第一小学,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送法进校园活动”和“成长路上 与法同行 卢氏县法院为孩子们送法礼活动”,为该校300余名师生送上了一场丰厚的“法律大餐”。

活动中,卢氏县法院民一庭庭长薛少林、员额法官常卢培结合实际案例,以案释法,引用身边发生的诚信、失信及违法犯罪案例,向师生们讲述了诚信的重要意义以及什么是合法、什么是违法、什么是犯罪,帮助学生们树立正确的法制观念,从而正确地运用法律武器对待和处理自己身边的矛盾纠纷,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活动现场还为学生们发放了普法漫画口袋书,参观了卢氏县法院的巡回审判车。

“同学们想穿上法袍,体验一下当法官吗?”在随后举行的“模拟法庭”活动中,小学生们争先恐后地想体验一把当法官的威严。他们纷纷穿上法袍,手握法槌,扮演审判长、审判员等角色。当坐在庄严的审判席上,敲响法槌,变身“小法官”的一刻,同学们激动不已。法官们还向师生们介绍了法袍、法槌的寓意,法庭的组成、庭审中各个诉讼参与人的作用等。通过模拟法庭和现场互动体验,使学生们加深了对法律的认识,增强了对法律的敬畏,懂得了如何利用法律来保护自己,做一名向上向善的好少年。(赵富林 杨晶 山峦)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