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杨金路街道举办心肺复苏讲座 增强居民自救能力

2019年06月06日10: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遇到急需心肺复苏抢救的患者,首先要调整患者体位,判断患者呼吸情况,切忌盲目施救.....”6月5日,一场关于心肺复苏急救知识的讲座在新庄村卫生服务中心举行,此次讲座以“浓情端午,家医相伴”为主题,旨在增强辖区居民安全自救知识,提高居民紧急情况自救能力,在社会范围内形成急救知识的宣传氛围。


详实的知识讲解和专业的技术演示吸引了百余名群众,看到医护人员对“模拟人”实施各项施救措施,大家纷纷拿起手机把动作要领拍摄记录下来,现场观众还踊跃上前对“模拟人”进行实操练习。

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参加活动的市民不一会儿就掌握了心肺复苏技巧。“做起来跟看起来完全不一样,力度、位置的把握都很重要。”一名亲手体验的小伙子与身边的人分享感受。一位年近七十岁的老人在操作完后和工作人员热情攀谈,“我和爱人年纪都大了,心脏复苏知识真是太有必要学习了。”


讲座现场,金水区杨金路街道办事处司法所的工作人员和文明志愿者还为过往的群众派发了宣传资料及宣传品,他们将自我急救和社区治理的相关知识送到每个居民手中。据悉,此次活动把专业的心肺复苏急救知识送进了千家万户,使精准健康工程落到实处,为辖区百姓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该街道办事处相关部门将继续为大众推出实用急救知识的培训课程。(王君杰 李国丽 赵春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