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宝市三院移动护理信息系统建成投入运行

2019年06月06日10: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灵宝市第三人民医院移动护理信息系统经过前期积极筹备建成并投入运行,标志着该院护理服务信息化水平迈上一个新的台阶。作为区域内率先全面开展移动护理的二级综合医院,灵宝市三院成功走出了建设“互联网+医疗”、智慧医院的第一步。

  移动护理终端扫描输液瓶,准确识别患者信息,准备开始输液操作

移动护理信息系统基于移动终端设备的便携性和腕带标签的智能识别,实现患者身份识别无差错、用药无差错、护理工作可量化,帮助病区护士在护理业务中实时获取患者临床信息、准确地确认执行医嘱,有效实现闭环医嘱,做到正确的病人在正确的时间得到正确的治疗。

  移动护理终端扫描患者腕带,准确识别患者信息

  移动护理终端扫描患者床头卡,进行晨间交班

移动护理信息系统运行启动前,市三院邀请工程技术人员对全院各病区护士及其他相关科室工作人员进行培训,副院长王松巍就移动护理运行及其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和强调。

目前,灵宝市三院移动护理信息系统运行正常。它的使用,不仅实现了护士工作的实时化记录,同时也极大地缓解了护理人员的工作压力,显著降低差错的发生,消除安全隐患,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安全、高效的医疗护理服务。(彭艳梅  刘天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