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组织开展端午节市场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2019年06月06日15: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端午佳节来临,为保障辖区群众节日期间的饮食安全,6月6日,中牟县雁鸣湖镇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组织开展了端午节市场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紧抓节日特色,净化消费市场。对辖区内的各大超市、食杂店等进行排查,重点检查节日食品粽子的进货渠道、生产日期、保质期、储存条件等,要求经营者建立健全进货台账,杜绝“三无产品”,注意真空包装、散装鲜棕的不同存储温度和保质期限,按照要求进行存储。同时,引导周边群众正确选购粽子,解答真伪食品甄别、包装、保存条件等有关问题。

突出检查重点,营造安全环境。对大中型餐饮单位、食品小作坊等进行重点监督检查,详细核查从业人员健康证、索证索票、环境卫生等情况,对部分布局不合理、设备设施老化、卫生条件不过关等问题,督促管理人员落实整改,确保节日食品安全。

坚持宣教并重,提升食安意识。联合社区、学校、超市、大型餐饮单位等,发挥基层食品安全信息员、学校管理员、经营户的力量,通过电子屏滚动播放、张贴横幅、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大力开展食品安全常识、食物中毒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引导消费者理性放心消费,切实防范群体性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王君杰 张盼盼)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