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法院:法官高效公正司法 当事人送锦旗感谢

2019年06月06日17: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都六七十岁了,为这件事情我从淅川到西峡跑了8年,多亏我遇见你这个好法官啊”6月5日,西峡法院门口,年过古稀的张大爷在家属的陪伴下将一面写着“公正执法 公道人心”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送至西峡法院法官杜静的手中。

2013年1月5日,张大爷与陈某签订协议合伙采砂,同年7月17日,被告陈某将砂石售给他人,两人合伙关系结束,但两人合伙经营期间的开支并未清算。经张大爷多次催促,2017年2月17日,陈某出具欠条承认欠张大爷160000元,却以种种理由拒绝偿还张大爷。遂,张大爷将陈某诉至西峡法院。

庭审中,被告陈某以其是被原告张大爷胁迫出具欠条为由,请求法庭撤销或认定欠条无效。案件承办法官杜静仔细反复查看案件证据材料,考虑到当事人年事已高,且原告居住地为邻县淅川县,距离较远,为减少当事人诉累,她带领书记员到实地走访调查,最终认定:欠条是被告陈某在其办公室并在上班时间所写,就时间和空间等方面来说,对被告相对有利,因此对于被告陈某的辩解不予采纳,依法判决被告支付原告人民币160000元。

张大爷万万没想到,仅仅一个月时间,他就收到了法院的判决书。为了表达其感激之情,故出现了文章开头的一幕。(生俊东 范小婵)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