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盛湾镇:全面排查扎实整改 提升群众满意度

2019年06月06日17: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脱贫攻坚集中行动开展以来,淅川县盛湾镇组织全体帮扶干部扎实开展自查自纠、交叉互查、全面核查等工作,助力脱贫攻坚

扎实安排,周密组织。认真总结“大走访”活动试点期间好的经验和做法,有针对性的制订了《盛湾镇脱贫攻坚集中行动实施方案》,印发《盛湾镇脱贫攻坚“大走访”工作手册》。采取集中、分散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培训和研判,提高了工作效率。

过细排查,认真研判。按照贫困村、非贫困村、贫困户、非贫困户各自的排查重点,一项一项排查,一点一点核对,在家的入户走访到,不在家的电话调查到。按照“日走访、夜汇总”的要求,组织班子成员、相关站所负责人开展集中研判,逐人逐户过筛子,逐一甄别判定,确保上报问题准确科学。

兼顾重点,统筹推进。在集中行动排查之际,同时开展人居环境改善、危旧房屋拆除、矛盾排查化解三大“行动”,每村拨付1万元经费组织人员对陈年垃圾进行集中清理,确保在5月30日前清零。对各村危旧房屋和易地搬迁后应拆未拆房屋进行集中拆除,目前全镇已拆除632户1954间。组织镇村干部开展矛盾大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建立台账,逐项进行消化。

紧督严查,落实整改。对照问题清单,下发交办通知单,认真抓好整改。建立“日汇总、周调度”机制,每天统计汇总各村整改进度,准确掌握情况。成立2个脱贫攻坚专项督察组,党委书记和镇长分别任组长,对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工作队驻村情况等进行不定时督查,对发现的问题现场交办,限期整改,倒逼工作落实,问题突出的追责问责。(生俊东 熊卫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