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马:爱心车队启航 助力考生圆梦

2019年06月06日17: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高考时,义马市广大爱心车主早已行动起来,组成爱心送考车队,贴上“爱心送考”车贴,系上绿丝带,在高考期间,为考生提供免费接送服务,同时,做好应急预案,在关键时刻为考生提供应急帮助。

今年的爱心送考车队吸引了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70位爱心车主。6月5日下午,爱心车主汇集在一起,领取爱心车贴、穿上由团市委提供的爱心T恤,蓄势待发。

车队的发起人之一吴中华自2012年起,就开启了自己的爱心送考之旅,到今年已经是第8个年头了,谈到爱心送考的初衷,吴中华说道,“我没有上过高中,也没有参加过高考,这在我心中一直是一个遗憾,现在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为考生尽一点绵薄之力,也算是弥补自己的一点遗憾。”爱心送考之初,只有吴中华和朋友们组成的五六辆车,之后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参与进来,规模越来越大,2017年,他和义马自媒体联合成立了“义马爱心送考团队”,由单打独斗发展成了团队作战。“只要我在义马一天,我就会继续做好这份事情,为考生提供便利。”吴中华说道。

今年46岁的王朝辉,是义煤集团的一名普通职工,今年已经是他第4年参与到爱心送考队伍中来了。五年前,王朝辉送自己孩子参加高考的时候,看到很多孩子都是顶着烈日走路赶考,第二年便约上自己的3个朋友一起加入到爱心送考队伍中来。王朝辉讲到,“高考前,团队会把所有车主的地址、车牌、电话等信息进行公布,需要的考生会主动联系我们,除此之外我们会在市区各个交通要道进行等候,随时准备送考,每多送一个考生,我心里的高兴就多一分。”

据了解,高考期间,义马所有参加高考的考生们凭准考证免费乘坐“爱心送考车”。爱心车采取招手即停和定点等候的方式,确保将每一位考生安全、准时送往考场。考生考试结束后也可免费乘坐爱心车回家。爱心送考途中,考生遇紧急情况,可通过爱心司机向爱心送考团队报告,随时能获得帮助。(任红亮)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