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专家组调研开封市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项目工作

2019年06月06日18: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29日下午,在国家卫健委疾控局马莉莉主任、中国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项目办公室主任、中华口腔医学会秘书长岳林的带领下,在河南省项目办何健主任的陪同下,国家“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项目”专家组一行5人来到开封市调研2018年度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窝沟封闭)项目工作。

此次调研活动是开封市代表河南省接受国家专家组开展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窝沟封闭)项目的一次调研工作。专家组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查看和调查问卷等形式进行调研,抽查了项目学校县街小学和开封市口腔医院。

在县街小学,专家组详细了解学校适龄儿童开展窝沟封闭项目工作开展情况。现场随机抽查二年级10名学生的窝沟封闭质量情况,并随机抽查一个班级开展口腔卫生知识问卷调查,学生窝沟封闭完好率100%,口腔卫生知识知晓率99.2%,远远高于封闭完好率≥85%,口腔卫生知识知晓率≥85%的项目要求。

在开封市口腔医院,查阅了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项目工作相关资料,现场对医院窝沟封闭临床操作进行了评估。

国家专家组在反馈中对开封市儿童疾病综合干预项目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开封市卫健委、教体局、执行医院和项目学校等部门领导重视,密切配合,形成多部门齐抓共管、协同配合的工作局面,健康教育工作形式多样、扎实有效,医护人员操作规范、操作中无菌观念强、封闭质量高,相关资料齐全、分类清晰,高标准超额完成了3000颗窝沟封闭项目工作任务。专家组对开封市口腔医院自筹资金,免费为特殊教育学校儿童开展窝沟封闭和开展“百名儿童免费窝沟封闭活动”提出表扬。(董伦峰 程文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