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柏:举办电商农产品展销 助推群众脱贫致富

2019年06月06日18: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1日上午,第二届中国.桐柏淮河源小龙虾推介会“电商农副产品展销暨小龙虾虾稻米线上推广启动仪式”在汇通商贸城隆重的拉开帷幕。本次活动是由桐柏县商务局、县小龙虾产业协会领导小组主办,河南淮源蓝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桐柏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承办的大型小龙虾虾稻米及本土产品线下、线上营销宣传推广活动,我县各乡镇32家企业、近百种产品参展,涵盖小龙虾、虾稻米、艾叶制品、食用菌、工业品、茶叶、食品等。通过现场展销、线上营销、免费品尝品鉴、媒体报道、网络直播、抖音短视频推送等方式,全面宣传推广参展企业及产品。

近年来,桐柏将自然资源优势和脱贫攻坚工作需要结合起来,把小龙虾产业作为脱贫致富的重点产业,予以大力扶持。并通过“稻虾共养”、生态循环经济发展模式,促进贫困户脱贫致富,有效破解贫困户脱贫难问题。为进一步发挥龙虾产业的致富效应,桐柏县成立了中国桐柏淮河源小龙虾协会,并注册“淮河源”商标,着力打造桐柏淮河源小龙虾品牌,推动小龙虾产业实现可持续发展,为实现全面小康做出新的贡献。

为了更好开展电商扶贫工作,在本次活动中河南淮源蓝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与南阳福艾堂艾草生物制品有限公司、桐柏县鑫山农生态开发有限公司、吴城镇王湾村九里山茶叶种植合作社分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一方面是以小龙虾为媒介,把龙虾产业、茶产业、艾产业、香菇产业一起,作为桐柏特色产业的四大支柱,不断做大做强,做出特色,做出亮点,让桐柏小龙虾和县域农村产品,走出中原,走遍中国,走向世界。另一方面是通过电商平台,利用农村产品展销会,线上线下互动,“给桐柏农村产品插上互联网的翅膀”,宣传推介桐柏特色农村产品,加强对外交流合作,促进桐柏特色产业持续健康发展,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快建设生态富强和谐美丽桐柏提供有力产业支撑。(生俊东 胡海龙 安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