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郑庵镇:端午佳节送慰问 真情帮扶献爱心

2019年06月08日12: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端午到,粽米香。为有效推动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在端午佳节来临之际,6月6日,中牟县郑庵镇开展了端午佳节走访慰问低收入户活动,包村领导、包村干部纷纷进村入户,为全镇71户低收入户送去粽子、绿豆、白糖等节日礼物及问候。


郑庵镇党委常务副书记曹西峰带领镇班子成员对村内低收入户进行走访慰问。帮扶责任组成员走进帮扶对象家中,与贫困户零距离交流,与他们拉家常,详细了解低收入户近期的生活、身体状况以及当前面临的困难,并向困难群众宣传相关扶贫政策措施,鼓励他们积极乐观生活,通过党和政府的扶持引导及自身勤劳努力,争取早日脱贫。


各村包村干部及村负责人也对低收入户进行了走访慰问。据悉,此次走访慰问活动的开展,既密切了干群关系,又提高了扶贫工作成效、扩大群众满意度,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良好基础。

为让敬老院的老人们感受到节日气氛,过上一个温馨、祥和、快乐的端午节。6月6日上午,郑庵镇组织20名机关党员志愿者们开展了包粽子慰老敬老活动。


志愿者们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将手工包的粽子送给敬老院的老人,并送上节日的祝福。在慰问现场,郑庵镇党委委员、组织员赵青梅再三叮嘱敬老院工作人员,要从各个方面照顾好老人的生活,不仅要让老人吃好、住好,更要丰富老人的精神文化生活。

通过此次慰问活动,郑庵镇机关党员志愿者们再一次将爱心付诸于行动,进一步拉近了党员干部与群众间的距离,让老人们过上了一个祥和安康的端午节。(王君杰 邓露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