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郑庵镇福山社区端午节活动传承习俗弘扬文化

2019年06月08日12: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社区居民节日文化生活,拉近邻里之间距离,6月6日,中牟县郑庵镇福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了丰富多彩的节日活动,吸引了社区居民的积极参与。

“粽香邻里情”活动现场,既有社区大学学员精心准备的文艺表演,又有别开生面的端午知识竞答,吸引了社区居民的热情参与。在编制五色线环节,居民兴趣颇高,五色线俗称“长命线”,寓意儿童健康成长,老人长命百岁。


端午留香,邻里守望,社会爱心团体捐赠爱心物品,通过组织志愿者和居民骨干将成人尿不湿、夏凉被、儿童学习用品、大米等爱心物品送到困境家庭。同时送去的还有粽子、香包和五彩绳,促进邻里和睦,互帮互助。


端午经典诵读,组织社区青少年通过朗诵有关于端午的诗歌、散文,进行分组比赛,对于表现优秀的青少年进行奖励,鼓励青少年积极参与到传统知识学习和弘扬传统文化的良好习惯,培养社区诗词小达人。

据悉,此次活动的开展,引导社区居民进一步的了解传统节日,弘扬传统文化,增强爱国精神,增强社区居民的凝聚力。(王君杰 邓露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