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经八路街道:粽叶飘香迎端午 幸福和谐邻里情

2019年06月08日12: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浓浓端午情,情浓粽飘香”,又逢一年端午节,在这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里,郑州市金水区经八路街道各社区均开展了缝香包、包粽子、走访困难家庭等活动。

任砦社区举办了包粽子比赛,一个个摩拳擦掌,蓄势待发。随着主持人一声令下,选手们撸起袖子飞速包起了粽子。看看居民们的手艺,折粽叶,放入糯米、馅料,飞快的用线缠上,包粽子手法娴熟,一片片清香的粽叶、一粒粒晶莹的糯米,在一双双巧手下变成了一个个诱人的粽子。大家嘴上你一言我一语,但手速却不受丝毫影响,赛场之上笑声不断,最终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分别颁发了相应的奖品。


体育社区党总支积极组织辖区居民开展“浓情香包,传承技艺”手工DIY 活动。由志愿者老师为居民讲解香包的来历、中药成分及制作方法。想要做出好看别致的香包,不仅需要把干的艾叶杆挑出来,还需要认真灌进香包中,然后塞入棉花使香包饱满,并用珠子、彩绳、挂饰等进行修饰。不仅要有好的形状创意,缝制也是至关重要的。大家边听边学、相互合作,不一会,一个个造型独特、各式各样的香囊就做好了。清幽的香气弥漫开来,沁人心脾。居民们拿着自己亲手制作的香包,露出满脸的笑容,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


科技社区开展了走访慰问老人活动,李菊英老人目前独自居住,因行动不便很少出门。科技社区党支部书记张丹来到老人家中,与她促膝交谈,聊聊家常说说心里话,详细了解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嘱咐她要好好保重身体,有困难及时向社区反映,并鼓励她振奋精神,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克服困难、面对生活。

慰问中,张丹还给老人送上了慰问品。贴心的关怀让生活困难的李菊英老人感动不已,她紧紧地握着张丹的手,由衷地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帮助。据悉,居民们脸上的笑容是对此次活动最好的的肯定,经八路街道办事处今后将会继续举办喜闻乐见的活动,增强街道的凝聚力,打造多姿多彩其乐融融的幸福街道。(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