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嵩山路街道玉晖园社区:浓浓端午情居民一家亲

2019年06月08日12: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端午节是中华民族具有两千多年历史的传统节日。6月6日,为更好地弘扬传统文化,丰富居民节日生活,郑州市二七区嵩山路街道玉晖园社区党支部在锦绣玉晖园小区、锦绣玉福园小区共同举办了“传承传统文化 包粽子制香包”活动。小区内的老人、青年、孩子踊跃参与其中,孩子们还用五彩画笔描绘出了自己心中的端午节。


活动中,大家围在一起纷纷使出看家本领,捋粽叶、填糯米、压实、封口、扎捆,不大一会儿功夫,一只只各式各样的粽子成型下锅。大家一边包粽子一边唠家常,融洽和谐的氛围让这个节日更多了几分温馨。另一边,制作手工香包的活动也是一幅热火朝天的景象,老人们拿起针线,给孩子们缝制驱蚊香包。

据悉,玉晖园社区党支部在活动筹划上下足了功夫,打破了社区活动项目单调、受众群体单一的布局,从整体安排上加强了深入性、协调性与互动性,使社区内各个年龄段的群众都能够参与到活动中来。


社区党支部负责人说:“往年我们都是买好现成的粽子、艾叶发给大家,并没有组织主题活动,这样对凸显节日氛围、拉近党群距离、增强家园凝聚力起不到应有的作用。今年我们转换了思路,创新了方式方法,以接地气、有趣味的活动让居民感受到满满的获得感、幸福感,以后要多开展有深度的活动、有延续性的活动,调动居民参与的积极性,使所有人都能树立到‘社区大家庭,居民一家亲’的和谐理念。”


活动结束后,居民们有序的排队领取粽子,自己动手包制的粽子味道更加香甜可口。一位年轻的妈妈现场发表感言说:“这是我的宝宝过的第一个端午节,作为妈妈我第一次制作了手工香包送给他!”在幸福喜悦的同时自豪感爆棚。

据了解,玉晖园社区党支部本着全心全意服务群众的宗旨,以共同创造一个和谐美满的社区家园为中心,努力建设美丽幸福社区。此次活动既增进了邻里间的友情,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也向居民传递了传统节日的温暖和祝福。(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