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到 粽香飘 平顶山卫东区多处粽子飘香

2019年06月08日12: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端午到,粽香飘。在端午节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平顶山市卫东区多个地方举行主题活动,大家一起包粽子,处处洋溢着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

6月6日上午,卫东区建设路街道在12楼会议室举行“粽叶系党情”主题活动,机关党员干部一边包粽子,一边重温屈原的爱国故事。上午8点半,大家将提前准备好的粽叶、糯米、花生、蜜枣等摆放整齐后,纷纷拿起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绑好,一个个小巧、鲜绿、可爱的粽子便成型了。整个现场欢声笑语,热闹非凡,洋溢着浓郁的节日气氛。


建设路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纪念屈原,学习屈原精神,就是要学习他心忧家国、情系百姓的爱国精神,学习他勇于探索、清正高洁的人格魅力,时刻以屈原精神激励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争做人民好公仆。

6月6日上午,卫东区东安路街道安培社区在社区三楼会议室和六六盐家属院活动室同时举办“浓浓粽香情 党群一家亲”端午节活动。


参加此次活动的有辖区自管党员,协管党员,居民群众,以及社区彩虹秧歌队、广场舞队、合唱团等60余人。为了把这次活动搞好,社区工作人员提前清洗了30多斤粽叶,准备150 斤大米及红枣、花生等,现场到处呈现出一派欢乐祥和的气氛。

活动结束后,社区工作人员将包好的粽子作为端午节慰问品发放给了社区的独居老人和困难残疾居民,作为社区对他们节日的关怀和问候,同时也让他们感受到邻里之间互帮互助的真挚情感。

当天,优越路街道华西社区也举行了“迎端午、传文明”活动。(蔡长伟 田秀忠)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