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来临,河南省太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全面加强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2019年06月08日12: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19年高考即将来临,为切实做好高考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及保障工作,严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近日,太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采取多项措施,全力保障高考期间全体考生和考务人员的餐饮食品安全。


高度重视,确保措施到位。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保障高考期间食品安全工作方案,成立了主要领导任组长的高考餐饮食品安全保障工作组,制定了实施方案,划分了局机关各股室、队、所各自工作分工,确保工作责任明确,措施得力。


突出重点,加大监管力度。根据考点设置情况,对考点学校食堂、考务人员和考生集中食宿点及周边餐饮服务单位等为重点单位进行拉网式检查,全面排查各类食品安全隐患,以餐饮服务许可资质、食品原料采购查验、食品加工过程关键环节质量控制、餐饮具清洗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状况以及食品添加剂、食品留样管理等为重点内容开展全面检查,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对检查发现的餐饮安全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责令限期整改,整改不到位的,责令其暂停提供餐饮服务。 派驻食品安全快检车进驻保障现场,随机抽取蔬菜、食用油、肉等食品及食品原料进行快检,从源头把好食品安全关。


加强宣传教育,提高考生自我防范意识。采取多种形式,加强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执法人员先后到太康一高、二高、三高、华夏中学、职业中专等学校,指导学校开展考前饮食安全知识培训,教育考生合理膳食,不吃不洁食品、过期食品,不在无证摊店、路边摊点用餐,不向流动摊贩购买食品,引导科学消费、健康饮食,增强考生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加强值守,做好应急。健全和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应急处置工作,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保持信息畅通。遇有突发餐饮食品安全事件发生,立即会同有关部门妥善处置,将危害降到最低,并按有关规定及时准确上报动态情况,切实做到不迟报、不漏报、不瞒报。(苗海波   李治  衡霞光)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