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图书馆举办“我们的端午节”朗读分享活动

2019年06月08日12: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6日,中牟县图书馆以端午节为契机,围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举办了朗读比赛活动,以诗歌朗读亲近经典,讴歌中华民族的爱国情操和源远流长的灿烂文化。

“世人皆浊,唯我独清,世人皆醉,唯我独醒。”在低沉的语调中,朗读者王付田分享了《伟大的诗人屈原》,带领现场观众在经典中寻找艾的清香,寻找诗人的灵魂,演绎出了对屈原的无限追忆。4岁半的小小朗读者丁逸凡分享了《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与祝福。


主持人王超楠通过活泼生动的问答形式与在场观众重温端午节经典诗词内容,现场其乐融融,充满欢声笑语。据悉,此次活动将朗读与传承中华传统文化有效结合,增强民族自豪感及文化的认同感,使民俗节日的内涵更加深入人心,让群众在书香中感受浓浓的节日氛围。(王君杰 乔新月)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