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高考准考证落到小吃店 警民联手全城接力寻考生

2019年06月10日08: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8日下午,中牟县一名考生李某面带微笑走出考场,而她能够顺利参加完今年高考,还真是多亏了公安民警、好心群众的一番热情帮忙。

6月7日晚上6时许,中牟县公安局东风路派出所接到热心群众报警:在东风路府前街一小吃店内捡到一张高考准考证和考生身份证,正在辖区走访隐患排查的民警张庆坡立即带领辅警李帅岐赶往小吃店。

张庆坡接过群众捡到的证件仔细查看,的确是2019年高考准考证,上面有考生李某的基本信息,考点在中牟四高。考生找不到准考证一定万分焦急,为了不影响该考生第二天的正常考试,民警第一时间将准考证和身份证拍照,利用微信将此消息发到朋友圈以及各个微信群,并呼吁爱心微友接力转发扩散。


据了解,张庆坡、李帅岐在小吃店周围查找失主无果后,迅速返回派出所,经利用公安网多次查询,仍未查询到考生李某的联系方式。民警随即又与考点负责人、考生学校、县招办分别取得联系,穷尽一切可能,希望尽快找到考生。经过多部门鼎力相助,最终找到了考生的带队老师。

当晚21时许,考生家长和考生李某一起来到了东风路派出所,当考生看到准考证和身份证的那一刻,激动的热泪盈眶。考生家长告诉民警,女儿丢失了证件后心急如焚,以为找不回来了,那对她的人生将是非常重要的影响,对热心的民警和市民真的十分感动、万分感激!(王君杰 王发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