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端午文化节上 汝瓷DIY让孩子感受汝窑文化魅力

2019年06月10日08: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年年有端午,岁岁不相同。6月7日上午,印象宝丰2019年首届端午文化节伴随着龙泉寺主舞台开幕式的劲歌热舞正式拉开序幕。这场“画里王堂”、“醉美龙泉寺”、“乡愁杨沟”三地同步举办的民俗文化盛宴,作为宝丰文化名片之一的汝窑文化又会给大家带来怎样的惊喜呢?

在位于张八桥镇的王堂村,一幅幅创意十足,风格各异的墙体手绘将这个美丽乡村点缀的更加青春活力。在该村扶贫车间里,御藏汝瓷和宣和汝瓷等汝窑精品如娉婷袅娜的女子一般,静静绽放在这热闹非凡的汝瓷DIY厅内。

说起汝瓷DIY,那可是本次端午文化节最受小朋友欢迎的一项文化活动了。

“端午节放假,爸爸妈妈开车专门带我来体验汝瓷DIY,能亲手制作特别兴奋。”宝丰县铁路小学一年级学生母诗瑶今年7岁了,这是她第一次自己动手制作汝瓷,她边拉坯边说:“平时我妈妈都不让我玩泥巴,这次近距离去体验,真的很开心,我下次还想来。”

在陶瓷雕塑制作体验区,经过现场老师的讲解和示范后,小朋友们都争先恐后的拿着泥巴进行手工体验。

“玩泥巴是孩子的天性,在汝瓷DIY体验区,近距离接触拉坯机和泥巴,让孩子们增长了知识,增加了审美情趣,近距离感受宝丰汝窑陶瓷文化独特魅力。”汝窑瓷业发展中心的负责人说。(蔡长伟 聂雅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