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香五月浓情端午 中牟县城东路小学生描绘心中的节日

2019年06月10日08: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了更好地引导小学生了解和感受端午节传统文化,继承和弘扬优秀传统美德,中牟县城东路小学按照县教体局的统一部署,在全校学生中广泛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教育活动,此次活动主题为“粽香五月 浓情端午”并取得了良好效果。


为深入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教育活动,使学生真正受到爱国主题教育,中牟县城东路小学各班利用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组织开展教育活动。有的班以知识介绍为主,介绍端午节的来历和习俗,介绍白艾、佩香囊、戴荷包等相关的知识;有的班通过屈原及其诗歌的介绍,带领同学们重忆爱国主义感情的魅力,并通过历代经典爱国主义诗篇的诵读,升华了同学们的热爱中国文化,热爱祖国的真挚感情。


活动中,一二年级以简笔画的形式,三至六年级则以手抄报的形式,绘出一幅幅端午节的节日气氛,同学们在搜集材料了解端午节相关知识的同时,还培养了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审美能力。

据了解,中牟县城东路小学通过一系列宣传教育、深入开展主题活动,让端午节的知识深入人心,深入挖掘它的文化内涵,引领广大师生了解民俗,热爱民俗,喜爱“我们的节日”。该校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在进一步培养师生爱国主义和民族主义情感的同时,提升了学生的文化素养和文明素养。(王君杰 毛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