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供电公司:全力服务高考 电力人在默默坚守

2019年06月10日08: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高考是人生中最关键的时刻,在考生与家长积极备考的同时,各行各业都在为考生们营造最好的考试环境,中牟县供电公司也不例外,电力人早在考试开始前一个月就对所涉及考点的变电站、线路及配电设施进行了“地毯式”排查,确保考试期间中牟各考点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驻守岗位:“全天候”保电值守,高考期间供电稳定

高考期间,在中牟县各考点现场,中牟县供电公司保电工作人员早早赶到校园配电设施处,时刻关注设备运行情况,同时运维部安排人员对县域内涉及保电的供电线路进行巡视,两支共产党员服务队和雷锋号也行动起来,时刻关注线路运行及发热情况。8日下午的英语听力考试是保电工作的重要一环,中牟县供电公司提前与考点负责人联系,沟通保电方案,为考点增设电源点,配备UPS电源,确保考点电力安全稳定运行。

据悉,高考期间,中牟县供电公司各级应急抢修小分队全部进入“全天候”保电状态,在考试开始前2小时分别对各考点供电的10千伏线路、设备进行不间断特巡、测温,对考点配电室进行蹲点守候。同时,准备好充足的备品备件和应急材料,应急发电车、抢修车开到指定现场。


未雨绸缪:成立保电领导小组,提前一月编制预案

早在5月中旬,中牟县供电公司就已经着手为高考保电做准备。成立高考保电领导小组,全面安排部署保电相关事宜;编制高考保电预案,对全县涉及保电的各个地方进行任务分工,责任到人,确保每一个保电地点都有电力人员值守;提前谋划,对涉及保电任务的变电站、线路、设备进行排查,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处理;准备充足备品备件,线路发生问题,第一时间进行抢修送电;高考期间,要求把高考保电工作作为首要工作任务,公司全员均参与到高考保电工作当中。


排查隐患:逐一排查全县各考点,确保配电设施安全运行

6月6日,中牟县第二高级中学高考保电现场,供电公司工作人员用万用表对配电室内各设备进行测量,认真记录仪表盘上数值。“我们必须通过巡视将用电隐患彻底清除,确保高考用电万无一失。”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张二龙说,“高考期间各考点有专人24小时轮守,同时配有UPS备用电源,即使出现问题,我们的应急发电车随时待命,也可以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支援。”

随着8日下午考试结束铃声响起,中牟县供电公司顺利完成2019年高考保供电任务,高考期间中牟电网安全稳定运行,高考保供电任务圆满收官。(王君杰 李鑫 张菊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