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圆满完成高考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2019年06月10日08: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一年一度的高考落下帷幕,为有效预防食物中毒事故和食源性疾病的发生,确保广大考生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中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层层落实责任,多项措施并举,圆满完成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今年高考恰逢端午假期,且正值炎热高温天气,是食物中毒的高发季节,做好高考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工作,对保障广大考生身体健康、维护正常的考试秩序和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要意义。对此,中牟县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自上而下高度重视,几番研究制定具体监管方案,周密部署,确保各项监管措施落到实处。

周密安排部署高考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专项监管工作,集中开展城区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大检查,排查食品安全隐患,为做好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打好基础。


重点加强对提供考生和招录人员就餐的定点单位的监督检查,对高考定点供餐单位采取包保制,督促供餐单位落实相应措施,强化高考考试重点时间段和重点场所的餐饮服务保障工作。

加强协调,做好分工配合。根据考点情况,加强与县高招办、高考定点保障单位沟通配合,密切联系高考保障工作领导小组,有针对性地查找薄弱环节,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切实预防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同时,完善应急措施,制定应急处置方案,成立应急处置队伍,实现各部门协调统一,联防联动。

考试期间,中牟县市场监管局局长马爱国、副局长吴寅飞多次带队对考点学校食堂及周边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一线督导检查,同时,对在保障一线的食品监管工作人员辛勤付出鼓劲并带去节日问候。

据悉,中牟县市场监管局近200人放弃假日顶着酷暑加班加点全力保障。今年高考期间,制作发放食品安全消费警示彩页1600余份,检查餐饮单位和学校食堂523家次,完成各类快检500余次。考试期间,未发生一起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事故,圆满完成了保障任务!(王君杰 黄亚谊)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