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郊联社举办端午节活动 弘扬传统节日文化

2019年06月10日10: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表达了伟大爱国诗人屈原深切的爱国情怀。端午节,是我们对于屈原缅怀的日子,更应该是我们坚守本心,传承历史,展望未来的日子。

为传承端午文化精髓,弘扬民族传统底蕴,进一步增强干部员工的互动与交流, 6月6日下午,在2019年度端午节来临之际,平顶山市郊联社特举办“浓浓端午情 欢乐粽动员”端午节活动。

此次活动围绕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与爱国主义教育相结合的中心思想,通过知识竞答、包粽子比赛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让联社的每一位员工从内心深处感受到中华民族在历史长河中积攒的深厚文化底蕴,发自内心为身为一名中国人感到自豪。

活动现场,端午节知识、党建知识必答、抢答,气氛活跃,欢呼声、呐喊声此起彼伏;包粽子个人赛、团体赛,队员们大展身手,包出的粽子清香四溢,仿佛让大家闻道了粽子的香味……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体验端午传统节日独有的仪式感,让大家一起感受节日的喜悦,进一步增强联社的凝聚力、向心力,也充分展示了市郊农信人拼搏进取、团结一致的精神面貌,进而为市郊联社持续健康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生在当今时代的我们,在“圣诞节”“愚人节”这样的洋节日大肆盛行,对中国传统节日的继承和传播越来越少、越来越淡的时刻,更应该加大对传统节日的重视程度和传播力度,为传统文化的发扬光大贡献力量。(蔡长伟 周莉斯)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