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车站客运售票主任值班员王德柱:干工作就是要舍小家顾大家

2019年06月10日10: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自参加工作以来,他始终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执着奉献的敬业精神干好本职工作;他先后获得“十大党员服务标杆”、“火车头奖章”、“全路优秀共产党员”等多个荣誉称号。他就是中国铁路武汉局有限公司漯河车站客运车间售票主任值班员——王德柱。

  王德柱核对当日旅客发送数据。

勇闯市场营销的“排头兵”

“有的列车一票难求,有的车上座率不高。为此,我们把导购服务和客票营销结合了起来。”6月9日,王德柱告诉记者,多年来,他带领班组成员利用休班时间坚持开展市场营销,下乡村、走社区、进工厂、到院校,宣传铁路客运的便利和优势,足迹遍布漯河周边县区乡镇,累计发放营销宣传资料10万多份;提出了“旅客的出行需求就是对我们的要求”的服务愿景,做出了“要买票、找德柱”的庄严承诺,公布了个人的手机号和车站的营销热线,建立起了长效联系机制。

王德柱介绍,每年夏秋时节,漯河周边都有大量人员外出游玩,他利用收集到的3800多个电话和800多条重点营销信息,通过信息平台发布开行旅游专列的信息,直接服务和间接服务旅客上万人,为铁路创收600多万元。

  班前会上,王德柱和大家一起交流售票心得。

传道授业精钻细琢的“好师傅”

“干工作不怕别人超越自己,我要把用得上的业务知识教给大家。”尽管工作很忙,但王德柱每天都会挤出时间给刚参加工作的王梦转讲解客运售票员岗位的各种知识和经验。

“暑运是对我们铁路系统的一次大考,同时也是我们全面学习各种客运业务、提高应急处置水平和积累工作经验的最好时机,你得抓住这个机会好好学,当你能‘玩转’业务知识的时候,你就真正胜任售票员这个岗位了。”王德柱半开玩笑又带着一丝严肃地鼓励着新同事王梦转。

“王师傅,这个联程方式我有点看不明白?”“为什么我查不到换乘车站?”在售票班组会上讨论的气氛热烈,类似这样的讨论交流在“班组会上”已经形成常态。在王德柱的带领下,售票员的学习热情空前高涨,形成了“比、学、赶、帮”的浓厚氛围。

  王德柱收集农民工旅客信息。

舍小家为大家 自己付出是值得的

一提到家庭,王德柱就有很多愧疚。由于工作性质,他没有时间照顾家庭和孩子,记得女儿过12岁生日时,他承诺女儿一定好好陪她,却因送票下乡,回到家时己是深夜。看见女儿趴在蛋糕旁睡着了,他才意识到自己又一次错过了女儿的生日。

听到动静,女儿醒了,她揉了揉惺忪的睡眼说:“爸爸,您是不是又去给农民工叔叔、阿姨送车票去了?我不怪你,因为我长大后参加工作了,也会像您这么做的。”得到了家人的理解和支持,王德柱认为:“干工作就是要舍小家顾大家。自己的付出是值得的,也是幸福的。”(田明杰 刘卫兵 周云龙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