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杨金路街道小学生科技探秘 亲密接触现代智能

2019年06月10日14: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想体验最先进的民用无人机吗?想了解智能巡检机器人吗?想体验智能视觉识别系统?还是想逛逛神奇的全智能体验厅?杨金路街道办事处辖区的小学生们有福啦,一次满足你所有愿望!

近日,郑州市金水区杨金路街道开展了以“科技强国,科普惠民”为主题的科普活动,邀请柳林一小、二小、八小近百名小学生们到河南外包产业园的科技型企业进行参观,乐享丰富有趣的科技科学创新成果。


第一站,小学生们走进了金惠计算机系统工程有限公司科技成果展示中心。这里的科研成果与金融、服务、市场、社会相融合,完美展示了科技的魅力。中心展示着许多种类的科研成果,如视觉识别系统、体验虚拟世界的计算机仿真系统、智能化家居机器人、无人驾驶汽车等。同学们在各种新奇科技产品面前看花了眼,在企业负责人细心讲解下,大家共同领略科技的乐趣。


第二站,小学生们参观了河南大诚通用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在这里,各种民用飞行器、载人飞行模拟训练器、航空航天模型应有尽有。来到无人机演示平台,接待人员向同学们介绍了无人飞机的功能优势和飞行特性,并向他们演示了飞控和拍摄操作。在专业飞控手的指导下,同学们很快掌握了航拍无人机飞控操作,并轮流体验操纵,着实过了一把飞行瘾。


据了解,此次活动在杨金路街道办事处科技工作者、司法所、团委、党建办、妇联、志愿者的共同助力下圆满成功。充满乐趣的互动体验与生动有趣的细致讲解不但满足了同学们对了解科技、参与科技、探索科技的多样化需求,也使得科技活动在辖区的影响逐步扩大,为辖区青少年群体培养科学精神,放飞科学梦想,进而积极投身于科技创新和科学实践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王君杰 尹冰一)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