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范村乡党委书记赵振永:心系民生“永”担当 脱贫攻坚领路人

2019年06月10日17: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谢谢您,俺这一顿饭吃嘞可高兴了!今天我多吃了一个馍!”祥符区范村乡瓦屋里村一贫困户家中,户主侯胜利紧紧拉着赵振永的手,迟迟不松开。

赵振永,祥符区范村乡党委书记,参加工作20年来,他一直在基层工作,2018年10月任祥符区范村乡党委书记。就任范村乡党委书记还不到一年,熟悉他的干部说:“上任到现在,赵书记到田间地头的日子比在乡里开会的时间长,到群众家里比在办公室次数多。”

2017年5月正直深入推进精准扶贫的关键时期,他由乡镇长调整到区扶贫办主任的岗位上,面对全区13个贫困村、5900名贫困人口脱贫的目标,他面临的压力很大,但他直面问题,从抓实抓牢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和工作落实入手,探索精准识别新举措,创新实施“一米团”“夜谈会”“帮扶日”“百村千场”四项举措,挂图作战,逐月对账,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确保脱贫摘帽各项任务如期完成。2018年10月调任祥符区范村乡党委书记后,随着岗位转变,他的工作方向也有所调整。

“深处基层一线,我更有责任让党旗在基层高高飘扬”作为乡党委书记,他时刻激励自己,做好“领头雁”,把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扛起来。根据乡村振兴的两大要素,赵书记一方面抓好党建主业,一方面以脱贫攻坚统揽全乡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综合施策,在拔穷根上下大力气,为实现乡村振兴奠定了基础。

“行百里者半九十”,这是赵振永时常告诫自己的话。“一户脱贫,小目标;村村富裕,大目标。”在赵振永的办公室里,书桌前的瓶子里放着几粒范村土生土产的沙地西瓜籽,他说这是为了提醒自己是这片土地的儿子,是人民的公仆。(董伦峰 程文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