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杨金路街道开展传染病预防知识进校园活动

2019年06月11日09: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支原体”、“衣原体”、“宿主细胞”……课堂上讲解这么专业的术语,难道是哪个大学的医学专业学生在上课?原来是杨金路街道办事处卫计办在金水区第二中心小学开展的传染病预防知识讲座。

别看涉及到的名词专业,但在杨金路街道卫生服务中心马医生生动通俗的讲解下,晦涩难懂的传染病知识像长上了翅膀一样,飞入同学们的脑中,进入同学们的心里。


马医生通过展示有趣的教具、播放传染病知识动画片迅速将孩子们的好奇心与求知欲调动了起来,她围绕传染病基本知识、常见传染病传播途径、如何在日常生活中预防三方面做了细致介绍,并以水痘、流感、流行性腮腺炎等几种未成年人常见传染病为例,让同学们对传染病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讲座现场,最热闹的环节要属有奖竞答和现场互动环节啦!同学们纷纷学起简单易学的“六步洗手法”,背起了“传染病预防宣传歌”。街道卫计办工作人员把提前准备好的儿童水杯、玩偶、文具等发放给争相与马医生互动的同学们。

据悉,两个小时的知识讲座很快就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了,留给孩子们的除了游戏互动的乐趣,还有实实在在的传染病预防知识,让孩子们在未来的生活中,在校园内外都能从小事做起,有效预防未成年人传染病的发生,让此次活动真正发挥起实质的效用。(王君杰 李国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