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中心医院新院区开工建设

2019年06月25日12: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10日上午,开封市中心医院新院区建设开工活动举行。开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玲,市政协副主席、卫健委主任刘述荣,市卫健委党组书记张栋梁,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刘静宇,河南民生医院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桥共同按下项目“启动球”,宣告开封市中心医院新院区建设进入全面开工阶段。市政府副秘书长丁冬主持开工仪式。


开封市卫健委党组书记张栋梁对中心医院新院区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新院区总占地面积484.5亩,建筑面积77万平方米。其中,医疗区占地面积384.5亩,规划建筑面积62万平方米。原地块位于九大街以西、十大街以东,2018年5月,市政府将该地块向西平移调整至十大街以西、十一大街以东,仍位于东京大道南侧。地块调整后,市政府及各有关部门大力支持,建设项目提速,确保了新院区建设的如期开工。该项目分两期完成,其中一期将建设门急诊楼、医技楼、病房楼、行政办公楼、后勤服务中心楼等,建筑面积32万平方米,投资15亿元,2022年建成投入使用,一期拟开放床位1000张。


市政协副主席、卫健委主任刘述荣在讲话中介绍,中心医院新院区建设项目是省、市重点项目。侯红书记曾明确提出要积极发展我市大健康产业,确保中心医院项目按计划开工建设。中心医院是全市综合性医院的龙头单位,今天即将开工的新院区建设项目,对改善群众就医环境、缓解群众住院难问题,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希望中心医院以新院区建设为契机,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聚焦高水平就医需求,致力解决就医难问题,为群众提供高质量医疗卫生服务,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快速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河南民生医院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桥在活动中致辞,河南民生医院管理有限公司作为建设单位,将围绕高起点、高品位、高标准的建设目标,加强项目管理,跟踪工程进度,注重建设质量,保证工程效益,把新院区建设成为精品工程、亮点工程,让这一民生工程充分体现公益性,在全市乃至豫东地区重大抢险和维护人民群众健康中发挥应有作用。(董伦峰 程文倩)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