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巡察干部及时帮高柳村群众维权获好评

2019年06月11日13: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9日上午,在叶县廉村镇高柳村,该村“两委”干部在一处坑塘旁商议该坑塘的下步规划。“这个坑塘已经荒废了好多年,村里能重新拿回承包权,要归功于巡察干部。”村委会主任宣兵感慨地说。

宣兵口中的这个坑塘已经荒废了15年。2004年,该坑塘承包给村民徐某力养鱼,随后几经易手,至2012年又被承包给村民徐某领。由于连年缺水,坑塘一直处于闲置状态。去年,全县脱贫攻坚进入关键时期,考虑到坑塘地理位置适合,村“两委”想在闲置的坑塘处建设光伏发电站,但徐某领以合同未到期为由,极力阻挠并索要高额租金。无奈之下,村“两委”只好另选地址建设光伏发电项目。

4月25日,叶县巡察村居第一组在走访至高柳村时,多次收到群众举报,反映徐某领篡改合同,霸占集体资源,影响村集体产业发展。巡察组组长柴宝鑫便开始着手了解,经过多次走访、详细询问,最终证实徐某领擅自将合同15年的期限更改为25年。在巡察组和村“两委”干部耐心劝说下,徐某领承认合同已于2016年6月到期,并愿意立即把坑塘交回村里。

5月24日,该村委会门口贴出了告示,并通过大喇叭向村民们宣告坑塘承包权已收回村集体使用。听到消息后,村民们交口称赞。

“是巡察干部帮我们解决了问题,拿回了坑塘的承包权,我们一定要好好规划利用这个坑塘,让全村百姓共同享受到这一集体资源。”宣兵表示。(蔡长伟 艾向华 郑鹤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