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县召开脱贫攻坚“大走访”转段动员会

2019年06月11日13: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9日下午,淅川县召开脱贫攻坚“大走访”转段动员会,主要任务是总结前段脱贫攻坚经验,分析问题,转移工作重心,推动大走访活动转段工作的开展。县领导卢捍卫、杨红忠、曲岩、王培理、徐虎、周兴中、罗建伟等出席会议,在家的县处级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分管扶贫副职、扶贫办主任,县直单位一把手和分管副职,部分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长及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全体人员等参加会议。

淅川县委书记卢捍卫在讲话中指出,一是充分肯定成绩,正确看待问题。四大班子领导带头,所有帮扶责任人全员出战、吃住在村,集中力量走访贫困户,攻坚“硬骨头”,取得了显著成果。通过集中走访、立行立改,排查出不少问题隐患,创新了不少管用招数,锻炼了干部队伍,提升了群众满意度。但是个别帮扶人在思想认识、工作标准和迎检能力上还有待提高。

二是强化责任追究,扎实整改治理。要加大常态化督查问责力度,加大工作成效核查力度,建立追责和反追责机制。对于走访排查出的问题要立行立改,持续整改,专项治理。在整改落实过程中,要坚持实事求是原则,把握政策的合规性、连续性和一致性。不能顾此失彼,不能拔高标准,严防“加载搭车”,严禁将重点工作作为常规工作来部署,增加基层负担。

三是积极稳妥转段,全面补齐短板。要做好帮扶成效验收,非贫困户排查工作。要做到稳定精准,各级各部门要对标贫困退出标准,坚持问题导向,迅速补齐短板,务求全胜完胜。要突出抓好短线产业,补齐“双基”,要凝聚合力,深入开展“两弘扬一争做”、“三亮三比三评”、“三清理一公开”、“无访村”创建等活动,把全县干部群众和社会各方面的积极性都调动起来,凝聚脱贫摘帽最强动力。

淅川县县长杨红忠强调,一要正视问题,清醒认识。对于核查比对暴露出的业务培训不到位、工作摆布不科学、工作推进前紧后松等问题,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各乡镇和县直单位要深入剖析、总结教训,认真研究整改措施,切实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为全县脱贫摘帽打下坚实基础。

二要集中研判,抓好整改。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非贫困户排查和交办问题整改两手抓,科学摆布力量,全面吃透情况,着力补齐短板,进一步夯实摘帽退出基础。对于非贫困户排查工作,要聚焦特殊群体,把握关键环节,讲究工作方法。对于县指挥部交办问题整改工作要抓进度,真整改,重反馈。要认真研究发现的问题,找出解决的办法,建立长效机制,夯实工作基础。

三要严明责任,强化落实。县脱贫攻坚指挥部要扎实做好工作组织、县级试点、问题研判、督导指导等工作。乡镇要发挥好乡镇党委、政府的总责作用,乡镇副科级以上干部、管理区书记的分包作用,村级脱贫责任组长的组织作用,村支书的主体作用。要抓铁留痕、踏石留印,高度负责,扎实工作,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

会上,淅川县政协主席徐虎对转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察委主任周兴中宣读了处分决定,副县级干部罗建伟宣读了《淅川县脱贫攻坚集中行动第二次成效核查通报》,厚坡镇、水利局和农业农村局(畜牧局)作了表态发言。会议下发了《淅川县脱贫攻坚“大走访”活动非贫困户调查方案》、《关于明确脱贫攻坚集中行动中帮扶单位有序撤离的通知》等文件。(生俊东 冷新星 曲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