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牛庵村里粽飘香 情浓爱更浓

2019年06月11日13: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大家在一起包粽子,说说笑笑很开心,有过节的气氛,做好了还能给村里的五保老人送去点儿……”6月6日上午,在叶县保安镇牛庵村文化广场,村民郝秀云边包粽子边说。

当天,叶县县委党校全体人员来到扶贫帮扶联系点——牛庵村,开展“粽香邻里情”活动。上午九点,帮扶人员带着泡了一夜的香糯米和蜜枣、粽叶等材料,来到该村文化广场,与几十名村民一起,捧青叶、舀糯米、填蜜枣、缠丝线,大家包得不亦乐乎。很快,一颗颗粽子在大家巧手里成型,整个现场其乐融融。

粽子包完后,上锅开煮。中午时分,香喷喷的粽子出锅。大家把煮好的香粽、鸭蛋等送到该村五保户、低保户、特困户、重残户等困难家庭中。“谢谢你们,我老头子有福啊,这粽子,好吃!”70多岁的五保老人范长礼吃着送来的香粽,连连称赞。

“在端午节来临之际组织这个活动,就是为了传承传统文化、和睦邻里关系,让大家感受一份浓浓的亲情,增加贫困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叶县县委党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贾焱冬说。(蔡长伟 赵贝贝)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