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源汇区加大助残领域监督核查力度

2019年06月12日09: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助残资金按时足额发了,感谢党委政府对我们的照顾!”6月10日,漯河市源汇区空冢郭镇前朱村残疾人苗爱云高兴地拿着存折,对前来核查助残资金发放情况的工作人员说。

今年以来,依托全市开展的深入纠四风、持续转作风行动,源汇区残联转变工作思路,突出精准服务,主动融入全区脱贫攻坚工作大局,把创优残疾人工作作为关爱弱势群体、密切干群关系、构建和谐社会的一个重要环节和组成部分,重点开展了五项工作措施,全面落实各项助残资金发放和助残惠民政策,切实保障把残疾人的待遇和权益落到实处。

同时,为切实把好事办实,该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组联合区残联定期深入残疾人户家庭,对助残资金和残疾人帮扶政策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坚持做到惠残政策落实零差错,实现各项惠残助残特惠政策落实率100%,确保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充分享受到社会保障、生活救助、福利待遇等优惠政策,护航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田明杰 王会锋 张志娟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