嵩县警方俩小时网络互动 数万元“找到”主人

2019年06月12日10: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6日上午,嵩县公安局警令部辅警邓珊丽经过近两个小时的网络和电话互动,最终使一个内装价值数万元黄金首饰、现金及相关证件的钱包“找到”了自己的主人,公安机关开展的高质量民意警务建设又爆出一条暖新闻。

6月6日上午8时30分,嵩县公安局警令部辅警邓珊丽在微博上看到车站分局发的一条微博:嵩县车村镇村民井某遗失一个内装价值数万元黄金首饰、现金及相关证件钱包在市区车站分局找不到失主,并留有电话希望扩散。看完微博,邓珊丽马上按照电话联系车站分局,但是接电话的同志特别认真,不相信邓珊丽是嵩县公安局工作人员,邓珊丽再三解释,但对方仍不相信,拒不透漏任何信息。接着,邓珊丽又联系了嵩县交警大队,希望能通过驾驶证获得失主电话,但仍没效果。无奈情况下,邓珊丽与车村派出所户籍警杨艳萍沟通,希望他们能设法联系上失主井某,户籍警杨艳萍通过查询很快将井某的身份证信息反馈过来。邓珊丽又通过县局指挥中心获取了井某的电话号码。

邓珊丽立即拨通了井某的手机,将他丢失钱包的事情告诉给他。从井某那里得知,原来他的驾驶证在她老婆钱包里,他本人在外地出差,钱包是他老婆遗失的。并立即与他的老婆联系,经核实,与车站分局微博情况相符。井某告诉邓珊丽,他户口在嵩县车村,但在洛阳车站附近买房居住。6月5日晚,他老婆下楼扔垃圾袋时不慎将内装贵重物品和相关证件及1800元现金的钱包也“扔了”,后被过路的一对好心的老夫妇捡到并送到车站派出所。但井某夫妇此时都在外地,无法到车站派出所认领钱包,等返回洛阳时将登门感谢一连串的好心人,并对邓珊丽的热心帮助再三表示感谢。

暖心事一件,好心人一串。微博互动引起了不少网友的观看和点赞,在称赞公安机关爱民为民的同时,还大力点赞新媒体的方便快捷。(张扬 胡晓)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