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焦作:增值税改革“套餐” 让纳税人尽享“政策红利”

2019年06月12日10: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如果没有不动产进项税额一次性抵扣、加计抵减增值税改革政策,我公司4月份应纳增值税12506.56元,现在好了,4月份我公司不但不用缴纳增值税,还有18810.52元的留抵税款,预计5月份也不用交税了。增值税改革‘套餐’,让我们吃的饱吃的好,感谢国家的好政策,也为税务部门的优质服务点个赞。”近日,焦作沁阳市丰云文旅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丰焕栋高兴地说。

据了解,沁阳市丰云文旅发展有限公司是2018年3月份成立的一家集旅游服务、餐饮服务、住宿服务为一体的一般纳税人。随着深化增值税改革政策的落地,该纳税人不仅适用不动产进项税额一次性抵扣政策,同时该纳税人还适用进项税额加计抵减政策。

5月份是增值税改革后的首个申报期,焦作沁阳市税务局抽调业务骨干组成“专家团队”,对该辖区享受优惠政策的重点企业实行上门辅导,跟踪服务,确保增值税改革首个征期纳税人“报好税”,充分享受政策红利。

经过税务人员上门宣传和手把手的辅导,2019年4月份,沁阳市丰云文旅发展有限公司将不动产待抵扣进项税额27063.77元一次性申报抵扣,加上4月份当期取得的进项税额15469.36元,该企业4月份共享受抵扣的进项税额合计42533.13元。同时,该企业还享受进项税额加计抵减政策,一次减免4253.31元。

“4月份,我们公司增值税税负降低2.74%,减税降负后有效地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为企业发展注入新动力。”丰焕栋表示。(王辉 马道洲 范佳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