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乡公安局民警张巧英:三尺窗口无小事 一言一行总关情

2019年06月12日10: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内乡县局出入境管理民警张巧英怀着对工作的满腔热情、对群众的诚挚感情,将本职工作与“放管服”活动有机结合,在工作中,她身体力行,做到珍“情”、重“情”、动“情”,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满腔热情为群众提供服务。

情系百姓 用心服务赢民心

出入境管理部门,是与群众打交道最频繁的窗口,面对每天人来人往的群众,张巧英同志心里深知:对群众来说,很多人可能一生也就因为办一个出入境证件到公安机关一次,群众看到的不是你天天有多忙,看到的只是他来办理业务的那一段时间你的态度,或许就这短短的几分钟、十几分钟的时间,你的态度就成为他们对警察形象、公安形象评价的重要依据。

2018年3月16日,夏馆镇居民王先生风尘仆仆到出入境窗口补办往来港澳通行证。在外地工作的王先生因家里有事匆匆赶回老家,不料途中不慎将随身携带的小包弄丢了,手机和身上所有证件、卡片全都丢了。因为工作原因,王先生急需补办港澳通行证。民警张巧英受理业务时,王先生不停地询问什么时候证件能够出来,能不能再快一点。张巧英一边网上受理申请业务,一边安抚他会想办法联系上级部门尽快出证。当将补证缴费单交给王先生时,王先生发现身上现金并不够支付,因为手机丢失也没有办法联系熟人暂借,当天正好是周五,要是因此回到夏馆拿钱再办就得耽误两天时间。考虑到王先生的情况比较特殊,张巧英当即主动帮他垫付了余款顺利补办了港澳通行证。王先生非常感动,回到深圳后,王先生为表示感谢,特意给张巧英邮寄了一盒在澳门购买的巧克力糖果。虽然只是一盒小小的礼物,但却是群众对我们付出的莫大肯定,这糖果吃起来是甜到心里的!

舍小家顾大家 窗口服务放光华

在出入境工作快10年的张巧英在出入境管理大队算上是一名老同志了。但她不论年龄大小,不排资历,工作总是冲锋在前,任劳任怨主动承担窗口更多的业务,为年轻同志做了模范带头作用。近年来,随着经济发展,出国游、出境游的群众逐年增多,有的群众是去国外办理紧急商务的,如果耽误时间则损失惨重,有的群众是去国外留学,如果耽误时间就会错过签证时间,无法顺利继续学业,有的群众是去港澳面试的,如果耽误时间则会丢失就业机会……每当看到群众焦急万分的样子,张巧英同志总是比群众还急,顾不上下班,顾不上吃饭,顾不上年迈的父母,顾不上接送孩子,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加班加点地在最快的时间内为申请人办理好手续,也因此常常是每天最后一个离开岗位的人。

2018年9月6日下午,忙碌一天的民警关闭电脑准备下班时,一年轻小伙子大汗淋漓一路小跑进到出入境大厅,上气不接下气地说,因单位组织外出考察,需要办理护照和港澳通行证,自己刚从外回来,找了半天才找到出入境大厅,希望民警能够通融一下帮忙受理业务。了解情况后,张巧英让科室其它同志先走,自己主动留下来再次打开电脑为群众受理业务。她一边倒怀水递给小伙子,一边安抚小伙子不着急,并帮助指导其填写个人信息,复印相关资料,坚持为小伙受理完业务才离开。小伙子对民警这种延时工作、热情服务的态度深表谢意,一再邀请张巧英吃顿饭,表达谢意,被张巧英婉言谢绝。

“三尺窗口无小事,一言一行总关情”。张巧英同志在出入境窗口这一小小的“三尺平台”,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用一片丹心和满腔热情感动着每一位办事群众,践行着“出入有境,服务无境”的庄严承诺。(生俊东 曾照云)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