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政协委员倾心帮扶 助力精准扶贫

2019年06月12日15: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淅川县政协委员积极发挥政治、经济等方面的优势,为贫困群众排忧解难,帮助广大贫困群众走上了致富路。

家住淅川县荆紫关镇菩萨堂村的贫困户全翠花,家里养的12头生猪已经可以出栏。今年很少有收购商到村里买猪,即使偶尔有人来收购价格也是压得太低。正在她为销路发愁的时候,政协委员张小灵给她带来了好消息。张小灵帮她联系了收购商—河南中润肉制品有限公司。

同样是淅川县政协委员的河南中润肉制品有限公司执行经理王士荣,听说是贫困户养殖的,让直接送到厂里,公司以高于市场价的价格收购了全翠花家的12头生猪,并与菩萨堂村协商,将以“公司+互联网+农户+订单”营销带动型产业扶贫模式,每年收购外销生猪数量在1000头以上,并表示,在生猪价格持续低迷的情况下,确保养殖户每头生猪仍能保持增收120元。

“从小我也在贫困家庭里长大,办企业后,感谢政府在各方面给予的支持和帮助,作为县政协委员,我愿意尽自己一份力量为全县脱贫攻坚做出贡献,今后贫困户养猪或者需要技术指导的话,我们会全力帮助。”

脱贫攻坚以来,淅川县政协发挥独特优势,广泛凝聚力量,主动服务民生、积极开展招商引资、扶危济困等活动。全县217名委员全员参与脱贫攻坚,在2018年开展的“政协委员结对帮扶贫困户”活动中,全县政协委员共捐款捐物及协调资金5600多万元,直接救助学生和困难群众1600多人,吸纳劳动力1200多人次。

“近年来,县政协动员立足岗位实际,通过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教育扶贫、科技扶贫、健康扶贫、文化扶贫、精神扶贫等途径,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有钱出钱、有智出智、有力出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了积极贡献。”淅川县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王福献告诉记者。(生俊东 马晓宾 马黎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