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一“老赖”暴力抗法咬伤执行干警 被拘15日罚款2000元

2019年06月13日09: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5日,河南省博爱县人民法院在执行一起案件时,被执行人杜某某的妻子陈某蛮横无理,阻碍执行,并将一名执行干警的胳膊咬伤。陈某因妨碍执行公务被拘留15日,罚款2000元。

据了解,2013年11月18日,张某向博爱信用联社下属的柏山信用社借款55000元,双方约定借款期限至2014年11月18日,月利率为11.49‰,还款方式:按月清息,到期还本,逾期月利率为17.235‰;杜某某、李某、杜某为该借款提供了担保。后张某支付借款利息至2013年12月31日。由于张某未在规定的时间内还款,信用社将张某及三个担保人诉讼至法院,法院经审理后作出判决张某在判决书生效之日起十日内,返还博爱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借款55000元,杜某某、李某、杜某对上述债务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博爱县法院向被执行人送达了执行法律文书,但案件仍然没有结果。5月15日早上,执行干警来到其中一个被执行人杜某某的居住地,由于大门被人从里边反锁着,无法进去,执行干警只好翻墙进去。执行干警进入后,准备去开大门时,被杜某某妻子陈某阻止并咬住胳膊,后经其他执行干警的警告和采取措施后才将被咬伤的执行干警拽了出来。

因陈某妨碍执行公务,暴力抗法,已经触犯了法律,法院随对其做出了拘留15天、罚款2000元的处罚决定。(王辉 程贵忠 闫自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