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宣传部长穿上红马甲 当起志愿者倡导文明出行

2019年06月13日10: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老同志,注意安全,您车上还有学生,骑车一定要慢。”“小朋友们,在这儿排着队等绿灯亮了再过马路!”“同志,你可不能乱扔烟头,要爱护我们的环境,珍惜我们的创文成果呀!”

6月12日一大早,在中牟县东风路与泰安街交叉口,东风路小学上学高峰岗,几位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手举小红旗的志愿者一边疏导交通、一边纠正不文明行为。这一幕幕温馨场景被路过的行人看在眼里,原来这是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创文办主任任大同带领部班子成员正在参加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为了赶在学生入校前疏导交通,他们早早来到志愿服务交通路口,现场与志愿者一起纠正不文明交通行为,护送学生安全走进校园。


学生全部入校后,任大同又先后来到东风路与建设路交叉口、建设路与官渡大街交叉口,到高峰岗看望慰问正在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的志愿者和交警,并为他们送去了消暑降温饮品,对志愿者认真负责的态度和热情奉献精神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在慰问交通民警时,任大同强调,城区交通管理难度高、责任大,广大交警为了城区的交通管理付出了很多努力。“现在天气越来越热,你们还会面临更大的困难,还会付出更多的艰辛,希望你们迎难而上,对交通志愿者多指导;要克服困难,打好文明交通这场攻坚战。”


当看到农机局、畜牧中心、广电总台、统计局、邮政储蓄银行等单位主要领导也在现场与志愿者一起疏导交通时,任大同热情迎上前去表示慰问,与他们交流志愿服务的感受,并希望在各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全体志愿者认真履行好服务职能。“特别是暑期到了,天气越来越热,大家要在注意自身防护和安全的同时善始善终、持之以恒地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大力倡导文明出行,使遵守交通规则、遵循交通礼仪、安全文明出行成为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的一种自觉行为习惯,助力中牟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在商都大道和中兴路交叉口慰问时,任大同细心地发现广电总台的一位女志愿者脚上缠着纱布仍坚守在执勤岗位上,他深受感动,关切地询问伤情,感谢她带病坚守岗位,同时要求单位要适时调整服务力量,确保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有序开展。


一位志愿者在慰问时表示:“自己从一名普通的参与者变成了一个文明交通的引导者,感到了自己肩上的责任很重,也感受到了维护交通秩序的不易。在今后的服务活动中,会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树立文明交通志愿者的良好形象,做好文明条例的宣传者,文明行为的示范者,公共秩序的维护者,通过我们的行动,提升城市整体形象,为建设文明中牟贡献力量!”


据了解,为正确引导市民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提高文明交通意识,营造良好的文明交通环境,进一步提升城市文明水平。从2018年9月开始,中牟县组织开展了“爱我中牟 文明出行”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全县各单位高度重视,主要领导带头上阵,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每天都有来自全县40个各级文明单位的160名优秀志愿者参与此项活动。

据悉,文明交通志愿者的主要职责是主动配合交警维护中牟县城区主要路口的交通秩序,规范文明交通行为,以实际行动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经过近一年的努力,中牟县交通秩序有了明显好转,交通环境有了显著提升,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已经成为了该县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王君杰 许言 吴洋洋 周刘宝)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