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刁家乡第二中心幼儿园以活动构建和谐家园关系

2019年06月13日10: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家庭是幼儿园教育的重要合作伙伴,只有使家长主动参与进来,才能真正为教育的良性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6月12日,为提高幼教工作质量,促进家园关系共融,中牟县刁家乡第二中心幼儿园开展了“家长教师联手包饺子”活动。

当天,家委会成员代表早早赶到刁家乡第二中心幼儿园,一个个化身为幼教志愿者,积极主动的打扫园区卫生,并参观了幼儿园的教育教学设施。

时近中午,结合陪餐制要求,幼儿园决定邀请家长和教师一起包饺子,体验孩子们在园里的生活。大家迅速忙活起来,准备了大葱猪肉和韭菜鸡蛋两种馅料,满足孩子们的不同习惯。家长们捋起衣袖,揉面、擀皮、填馅,一个个忙得不亦乐乎。大家各显神通,单层擀、双层擀、多层擀,宝爸宝妈们擀饺子皮的高超技艺让孩子们大开眼界。

当弥漫着香气的热腾腾饺子端进教室,孩子们都兴高采烈的鼓起掌,家长们配合老师给每一位孩子盛好饺子,看着孩子们吃的津津有味,心里都感到非常高兴。一位家长说,孩子比平时在家都吃的多,作为家长只是体验了老师们日常工作的一小部分,就已经感受到了辛苦和不易,特别是小班的孩子,老师们照顾的无微不至,代表所有家长向老师表示感谢。

据悉,这次别开生面的亲子活动在家长的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下取得了圆满成功,现场气氛活跃,起到了增进了老师、家长和孩子之间的情感交流,使家园关系更加融洽和谐。(王君杰 刘丽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