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首届太极文化艺术节火热举行 50名一线环卫工成为座上宾

2019年06月13日10: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还是第一次坐在贵宾席的位置上看节目,心里满满的感动!”6月11日傍晚,2019年温县首届太极文化艺术节文艺演出现场,环卫工人雷满堂激动地说。

让最辛苦的温县人成为座上宾,是温县县委、县政府对一线劳动者的关心关爱。当天,50名身着橙色背心的环卫工人作为第一批嘉宾坐上前排贵宾席观看节目。而作为代表各行各业‘温县精神’践行者的消防战士、医务工作者、人民教师、扶贫干部等群体,将陆续被邀请前来当贵宾,观看精彩的文艺节目,让他们感受到无上的光荣。

温县县委书记毛文明宣布温县陈家沟首届太极文化艺术节启动

产业兴,文化盛;文化盛,产业兴。温县上下大力弘扬“崇文尚武、创新创造、时不我待、追求卓越”的温县精神,提振践行新思想、强化新担当、实现新作为的“精、气、神”,坚持高标一流,推进高质量发展。如今的陈家沟旅游要素日渐齐备、产业框架逐渐成形,在观光旅游、学武习拳、健身养生、器械服装生产等行业已形成了蓬勃发展的良好局面。

为进一步营造太极拳发源地深厚的文化氛围,温县特推出陈家沟首届太极文化艺术节活动。活动自6月7日开幕以来,优秀文艺节目展演、消夏之夜戏曲周、红色电影展映、陈家沟音乐节、美食节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依次展开,体现了“崇文尚武,创新创造;时不我待,追求卓越”的新时代“温县精神”。

“首届太极文化艺术节是温县百姓参与度很高的一件喜事、好事。不仅对陈家沟文化产业的繁荣和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而且也为新时代温县精神的弘扬和文明乡风的传承搭建了很好的平台。邀请不同战线的‘新时代温县精神’践行者坐到嘉宾席,就是为体现社会对这些群体的充分尊重,推动全社会形成践行‘新时代温县精神’无上光荣的浓厚社会氛围。”温县县委书记毛文明说。

温县县委书记毛文明(右三)在美食节上察看

据了解,此次文化艺术节将持续到6月23日。在此期间,精彩的演出白天夜晚轮番上演,与陈家沟景区太极拳文化旅游项目交相辉映,为广大游客呈上集旅游与美食、体育与文艺相结合的民俗文化盛宴。(王辉 徐宏星 黄福兴 崔新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