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市新闻战线践行“四力”教育 编辑记者下基层“淘金”

2019年06月13日10: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12日,新郑市新闻战线践行“四力”教育实践工作——“编辑记者下基层”暨“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主题采访启动仪式在该市具茨山白龙沟举行。新郑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慧娴出席活动,郑州市主要媒体驻新郑记者,新郑市属媒体全体采编人员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来自新郑市新闻中心的记者代表赵聪聪和电视台的编辑代表高宏伟分别作了表态发言。他们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认真践行“四力”教育实践活动,用心用情践行“走、转、改”,深入基层一线挖掘典型故事,传播新郑好声音。


张慧娴强调,增强“四力”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工作队伍提出的新要求,“四力”教育实践工作涵盖了宣传思想工作者所应具备的政治素质、理论素养、业务能力和工作作风。当下,媒体在融合,记者在转型,新闻编辑记者要跟上媒体发展的脚步,扎根基层练好“脚力”、登高望远练就“眼力”、博取广学提升“脑力”、勤奋不辍优化“笔力”。


张慧娴提出,各新闻单位要尽可能多地安排青年记者编辑到乡村一线当先锋、打头阵,立战功、显英雄,努力造就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用扎实作风推进“四力”教育实践工作和“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主题采访活动顺利开展,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启动仪式结束后,新郑市“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主题采访队和“编辑记者下基层”采访队深入到该市具茨山转沟脑村、大槐树村,辛店镇史庄村、城关乡端庄村和官刘庄等地进行蹲点采访。

据了解,此次活动将持续到今年年底,届时,新郑市市属媒体将推出一批接地气、见真情、有读者的新闻报道,持续提升新闻舆论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王君杰 刘象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