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金水区全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强化督查促进长效

2019年06月13日10: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12日,郑州市金水区召开2019年精神文明建设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区委副书记李伟革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林,副区长闵武杰出席会议,各街道精神文明创建分管副职、文明专干,区直有关单位分管副职参加了会议。

会议播放了创文督导检查相关图文资料,金水区委宣传部分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主要负责人对目前创文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点评,并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金水区路长制工作主要负责人通报了上周城市环境卫生精细化管理周考核成绩及5月份“路长制”工作考核成绩,为获得“红、黑”旗路段颁发红黑旗。


闵武杰对城市精细化管理和路长制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他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和城市精细化管理,以“路长制”为抓手的市容市貌大提升活动提出了几点意见:充分认识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和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创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将文明城市创建标准纳入“路长制”工作内容和考核体系。在精神文明公益广告牌和精神文明创建宣传栏的设置上要以规范提升为目标,在创意设计制作上做文章,在扩大覆盖面上下功夫,在提高宣传效果上求实效,推动公益和文明创建宣传常态化、品质化。

就如何做好今年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杨林指出:要紧紧围绕总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不断争先进位、创新出彩。各单位主要领导要把文明城市创建摆在重要位置,亲自抓部署、抓督导、抓落实,加强队伍建设、充实工作力量,为更好开展工作创造条件、提供保障。


要善于动员各有关部门、社会各方面力量参与到创建活动中来,更要善于借势借力,与其它重点工作、重大活动融合推进,形成合力。氛围要浓,要把握好媒体宣传、做好公益宣传、抓好典型宣传,全面提高创建宣传的工作水平。加强作风建设, 大力纠正创建工作中存在的推诿扯皮、弄虚作假、应付对付等问题和倾向,不搞花架子,多下实功夫,用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毅力和韧劲推动工作落实。

金水区委副书记李伟革强调:要迅速传达抓落实。各街道、各有关单位要学习传达和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抓紧安排部署、抓紧推进落实,迅速掀起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高潮。要突出重点抓治理。金水区在工作中既有成绩,也有短板和不足,希望大家一定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严格贯彻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和实地操作要求全面对标整改,尽快发扬优点,补齐短板,推进工作落实见效。

要强化督查促长效。各职能部门和责任单位要加大督查整治力度,针对出现问题较多的点位,重点督查,抓住问题,一项一项检查,一项一项督促,一项一项整改,反复进行“回头看”,紧盯问题整改不放松,紧抓任务落实不掉链,紧促工作推进不棚架。(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