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法院网络查控助力执行 冻结“老赖”账户资金400余万

2019年06月13日10: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法官,您辛苦了,为了我的案件您没少操心!”6月11日,申请人潘某收到执行款后,喜笑颜开,对执行法官表示感谢。当天,漯河市召陵区人民法院顺利执结了该起借款合同纠纷案件。

据了解,2017年1月,赵某、徐某、某公司项目部先后分三次向潘某借款共计458万元。借款方百般抵赖,相互推脱,拒不偿还,潘某将借款人赵某、徐某、某公司项目部诉至法院。因涉及金额较大,原告在案件审理期间就申请了财产保全,该院第一时间启动了财产查控手续,冻结了某公司项目部资金160万元。

经审理,召陵区法院于2018年12月,依法判决赵某、徐某、某公司共同偿还潘某借款458万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赵某、徐某、某公司仍迟迟不履判决书确定的支付义务。

2019年3月,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向被执行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等法律文书,多次劝说其尽快偿还借款,但被执行人均无动于衷,召陵法院立即划拨了案件审理期间所冻结的160万元,但是还有300多万的差额尚未执行到位,让人喜忧参半。

6月11日,该院查控系统显示被执行人赵某、徐某账户上先后分别进账90万元、220万元,这一消息让人喜出望外,执行干警随即对款项进行了冻结,并将执行款划拨给了潘某。至此,该起借款合同纠纷案顺利执结。(田明杰 袁刻攀 梁舒婷)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