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康县多举措开展“世界认可日”宣传活动

2019年06月13日10: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19年6月9日是第十二个“世界认可日”,为进一步发挥市场监督管理认证认可和服务市场的职能作用,传递认证认可工作的公信力和信任度。作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质量认证体系建设促进全面质量管理的意见》(国发【2018】3号)的实际行动,全面展现认证认可和检验检测行业形象风采,营造认证认可深化改革和创新发展的良好氛围,近日,太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紧紧围绕“认证认可促进供应链提升价值”这一主题,认真组织开展宣传活动。

活动中,在市场监督管理局电子屏滚动宣发世界认证日宣传标语,在办公场所显著位置张贴宣传画,积极营造宣传氛围。在活动现场,悬挂宣传条幅、张贴宣传海报、安置宣传展板、发放认证认可条例法规资料等方式,向群众普及了认证认可工作的相关法律法规,现场讲解我们身边的认证认可产品,让群众亲身感受和体会到了认证认可与我们的生产、生活息息相关。

太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王桂荣同志带领认证监管、检验检测人员深入该县机动车安全技术检测中心等多家检验检测机构和认证企业,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认证认可条例》等法律法规,就认证认可方面的问题与企业进行探讨,让企业充分认识到认证认可的重要性。并走进社区、学校和人员密集场所张贴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统一译制的宣传画,使认证认可走进群众身边。

此次活动组织户外宣传4天,制作宣传展板9块,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20多人次,让社会各界人士更加深入地了解认证认可相关知识。

通过近几日的宣传活动和监督检查,进一步规范认证认可和检验检测从业机构的行为,提高商家主体责任意识。下一步,市场监督管理局还将召开认证认可座谈会,深入推动太康县认证认可工作,在宣传的同时还将开展认证认可工作监督检查和检测检验机构检查,通过加大行政执法力度,整顿认证认可市场秩序,规范认证认可工作,促进认证认可健康持续发展,为太康县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苗海波 李治 王小宁 衡霞光)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