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高庙乡多措并举加速推进改厕工作

2019年06月13日10: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高广大群众生活质量,三门峡湖滨区高庙乡将农村改厕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实事来抓,强化工作职责,分解目标任务,确保农村改厕工作顺利推进。

加强领导,强化责任。将农村改厕工作作为人居环境整治的一项重要内容,纳入乡党委、政府重要工作日程,召开乡、村干部会议,将改厕工作任务分解落实到各包村领导和包村组长,确保工作任务有人抓、抓得实、抓得好。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利用村广播喇叭、宣传条幅、微信群等形式,宣传农村改厕对改善人居环境、提高群众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的重要作用,向群众讲清改厕的环保健康意义,不断增强群众卫生意识,调动群众参与积极性,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加强督导,严把质量。采取“一二三”工作机制加强指导、协调和督查,即:一天一通报,两天一督导,三天一次推进会。相关负责同志多次深入农户实地监督,及时督促整改,将农村改厕工作纳入村年度重点工作考评,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农村改厕任务。

截至目前,全乡已完成改厕数705户,正在施工115户。(王涛 马亚峰 王二龙)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