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氏法院“送法进校园”活动走进县一小

2019年06月13日10: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增强学生法制观念,建设和谐文明的校园,6月10日下午,卢氏县法院应邀来到县第一小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为该校师生上了一场精彩的法治课。

活动中,卢氏县法院执行局副局长、执行二庭庭长胡斌结合小学生的成长心理,选择身边发生的案例,教育引导广大学生们要诚实守信,遵纪守法,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做一个遵纪守法、诚信、友善的好学生、好公民。

法官们还现场向师生们讲解了法徽、法官袍、法槌等象征的寓意,法院审判法庭的组成及职能作用等知识,组织部分学生现场组成“模拟法庭”,让孩子们穿上法官袍,手持法槌,客串法官。

今年以来,卢氏县法院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送法进校园活动,通过这些活动,让孩子们能够真正发自内心地学习法律、热爱法律、遵守法律、敬畏法律,走好人生第一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王涛 赵富林)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