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中级人民法院召开1-5月全市法院审判执行质效讲评会

2019年06月13日13: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推进全市法院执法办案工作,不断提升审判执行工作质效,6月12日下午,河南省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1-5月全市法院审判执行质效讲评会,南阳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秦德平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党组成员、副院长宋涛主持会议,中院班子成员、审委会委员、副处级干部、各部门负责人、执行局全体人员以及各基层法院院长、执行局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南阳中院审管处负责人王晓峰通报讲评了全市法院1-5月审判质效情况,执行局负责人张万波通报讲评了全市法院1-5月执行质效情况,行装处负责人王军通报讲评了全市法院1-5月信息化工作情况,立案二庭负责人李国良通报讲评了全市法院1-5月信访工作情况,各基层法院院长分别汇报了今年本院审判执行工作开展情况及其他重点工作。

对于今年以来南阳全市法院工作情况,院长秦德平指出:

一是巩固良好态势,进一步提升审判质效水平。今年以来,全市法院结案数、结案率同比明显提升,审判质效指标进一步向好发展,网上办案相关指标进一步得到优化,审判工作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针对工作中的薄弱环节,他强调要建立弱项指标清单,要实行落后单位定点帮扶,要加大业务指导及调查研究力度,要强化对破产审判的组织领导。

二是聚焦问题短板,全力扭转执行工作落后局面。目前,全市法院执行工作处于被动落后局面,下一步全市两级法院要做好举一反三,进一步压实责任,全面提升执行质效,切实加大执行力度,充实执行工作力量,力争化危为机,提升全市法院执行工作水平。

三是增强忧患意识,切实扛起从严治院、治警责任。全市法院务必要增强忧患意识,要抗稳压实“两个责任”,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摆在重要位置;要突出问题导向,强化日常监督管理;要深入开展“司法作风提升年”活动,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法院法官队伍。

针对接下来的工作,秦德平希望全市法院干警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坚持自我加压,坚持率先垂范,坚持创先争优,继续发扬务实重干作风,克难攻坚,奋力拼搏,以实际行动推动全市法院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生俊东 刘亚磊)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