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宛城区溧河乡开展村党支部书记“大比武”擂台赛

2019年06月13日13: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比党建比发展比出新业绩,赛作风赛干劲赛出精气神。6月12日,宛城区溧河乡村党支部书记“大比武”擂台赛圆满举行。宛城区委书记刘中青,区委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助民带领区委办、纪委监委、组织部、统战部、宣传部、政法委、农业农村局、扶贫办等部门负责同志及全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等进行了现场观摩。各村党支部书记、驻村干部及部分村组干部、党员代表等200余人参加活动。20余家省、市、区媒体现场报道。

按照市委、区委的安排部署和方案要求,溧河乡于6月8日认真组织开展了全乡“大比武”观摩评比活动,对各村的特色、亮点工作逐村进行观摩,观摩后召开讲评会进行集中打分,观摩成绩按60%的权重计入本次“大比武”总成绩。同时还高标准拍摄、制作了用于擂台赛现场播放的乡党建工作汇报片和12个村的汇报短片。

为了确保公平公正,本次擂台赛由溧河乡党委书记李超担任裁判长,其他乡党政班子成员和相关乡直部门负责人担任裁判员,两名乡机关干部分别任计时员、记分员。当场打分,当场公布结果,并由乡纪委工作人员全程监督。

参加本次打擂的12位选手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突出、工作作风扎实,是在项目建设、“双违”整治、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各项重点难点工作中锻炼出来的、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优秀代表。随着主持人宣布打擂开始,大家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出招亮剑”,党的建设、经济建设、脱贫攻坚、乡村治理、乡风文明和生态宜居等方面的工作娓娓道来、如数家珍,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王堂村党支部书记勾红阳刚晾晒完本村在项目征地征迁工作中创造出来的“溧河速度”,立即就有袁老家村党支部书记袁柯上台“叫板”:“你们王堂村项目多、产业强,我们袁老家也不弱,环境美、鲜桃多,欢迎大家来品尝……”类似的场面比比皆是、贯穿全程。

大家主动晒成绩、找差距、立标杆、下战书、定承诺、表决心,台上“火药味”十足,台下观众直呼过瘾。乡党委书记李超、乡长刘向阳还时不时当场向打擂者提问“发难”,更是让众人为选手们“捏了一把汗”……每位选手打擂完,李超都对他们予以精准点评,并“量体裁衣”,向各村提出了下步希望和工作要求,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

经过两个半小时的激烈“比武”,综合此前观摩成绩和现场擂台得分,现场评出3个综合优胜村和两个进步显著村。综合优胜村胡寨村、王堂村、郭店村,分别获得奖金3万元、2万元、1万元。进步显著村皇杜庄村和袁老家村,各获奖励资金1万元(由于单项工作在今年全乡经济工作会上已进行过表彰奖励,因此本次比赛不再设置单项奖)。在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中,李超和刘向阳为选手们颁发奖牌并合影留念。

大比武”擂台赛结束后,在现场随即召开了宛城区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大比武”推进。会上,刘中青对本次“大比武”擂台赛以及溧河乡的整体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本次比武活动准备的扎实,举办的成功,充分展示了溧河乡村党支部书记队伍的良好精神风貌,相关经验值得全区学习推广。他认为,溧河乡新一届党委、政府成立后,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在干部队伍建设、社会风气转变、各项事业发展、环境面貌改善、精神文明建设等各个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绩,用实际行动兑现了“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庄严承诺,应予充分肯定。他要求溧河各级干部要趁热打铁、再接再厉,不断加强学习锻炼,提高自身本领,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会上,区委书记刘中青还从目标意义、工作措施、任务落实、宣传引导等多个方面,对全区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大比武”工作提出了针对性、实践性很强的指导意见。

陈助民就抓好贯彻执行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迅速落实会议精神;二要精准把握时间节点;三要压实各方工作责任。

活动结束,天色入暮,但各位参赛选手的“兴奋劲儿”似乎还没有完全消褪。他们围坐在一起,共同交流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大比武”活动,增长了见识,锻炼了胆量,找到了差距,明确了目标,鼓舞了信心,激发了干劲,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会时刻保持这种“你追我赶、奋勇争先”的良好势头,为本村进步、全乡发展再立新功!(生俊东 惠博 韩希超)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