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曲兴镇开展秸秆禁烧和脱贫攻坚督查工作

2019年06月13日17: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8日晚,祥符区曲兴镇党委书记冯泽军、镇长李巍峰带领班子成员和值班人员对全镇十六个村的秸秆禁烧、脱贫攻坚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每到一个禁烧执勤点,冯泽军都仔细查看防火工具和设备,认真听取村支书就有关夏收夏种、秸秆禁烧以及脱贫攻坚、村集体经济发展等项工作的汇报。冯泽军强调,做好“三夏”生产和秸秆禁烧工作,要人员到位、巡逻到位、责任到位,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强化领导,要充分发挥网格员的作用,全天候不间断巡逻。冯泽军指出,秸秆禁烧值班人员要认真负责,坚守岗位,开展轮流执勤巡查,确保实现“不冒一处烟,不燃一把火”的目标要求。

镇长李巍峰对各村支书就扶贫知识和祥符区近期出台的扶贫政策进行了现场提问,李巍峰强调,一要吃透政策,灵活应用;二要端正态度,求真务实。镇党委副书记李文勇对中央和省市反馈的脱贫攻坚突出问题整改不到位的村进行再部署、再分解、再细化。副镇长郑运海详细了解了禁烧宣传、值班记录和网格化管理情况,并让值班人员现场演示灭火工具的使用方法。

问政于民方知得失,问需于民方知冷暖,问计于民方知虚实。夜间督导巡查持续了6个多小时,直到凌晨1点多才结束。每到一村,冯泽军反复强调,要认真做好中央、省、市、区有关脱贫攻坚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整改结果要真实,整改效果要显著。他指出,一是要下足“绣花”工作,实事求是整改。各村要充分开发村内资源,尽快成立村级合作社,积极探索行之有效的方法,让扶贫产业发挥效益。二是要以团结协作促脱贫攻坚。被动就要挨打,被动工作就要落后,村干部要积极主动,团结协作,集思广益,以开拓的眼光,前瞻的思路看待问题,积极主动破解难题,利用好空心院和高速两侧廊道占地等优势发展村集体经济。三是要学懂吃透扶贫政策。要用足用活祥符区出台的产业发展政策和我镇出台的扶贫政策,充分使用镇政府为每个村拨付的五万元集体经济发展资金,认真谋划扶贫产业,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硬仗奠定坚实的基础。(程文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