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宝市城关镇开展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

2019年06月14日11: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10日至16日是2019年全国老年健康宣传周。这几天,灵宝市城关镇围绕“懂健康知识,做健康老人”主题,积极组织开展针对老年人的一系列宣传服务活动,深受群众好评。

活动期间,一是开展“四进活动”。镇计生志愿者进乡村、进社区、进家庭、进养老院,向老人讲解 “合理用药,定期体检”、“合理膳食,均衡营养”、“适度运动,循序渐进”等健康知识;二是通过电子屏滚动播放、出黑板报、走向街头巷尾发放宣传彩页等形式向群众宣传老年健康科学知识和老年权益保障相关政策,接受群众健康及法律咨询,对群众进行健康指导;三是围绕老年人多层次、多样化的健康服务需求,深入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定期深入到辖区老年群众家中,为其检查身体,防病治病,促使老年人的健康水平、生活质量得到显著提高,精神文化生活得到充实改善。

通过活动,旨在宣传普及老年健康科学知识,增强老年人健康意识,提高老年人的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让老龄人切身体会到老有所依、老有关爱、老有健康,进一步营造有利于老年人健康生活的社会环境。(陈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