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刁家乡第二中心幼儿园:感恩父母从小做起

2019年06月14日11: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古人云:“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感恩教育应该从孩子抓起。为使感恩意识融入幼儿园生活,深入幼儿的内心深处,植入幼儿心田,培养孩子拥有一颗知恩、惜恩、感恩、报恩之心。6月13日,在父亲节来临之际,中牟县刁家乡第二中心幼儿园开展了以“感恩父母 从我做起”为主题的感恩教育展示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共分为四个部分,第一部分以“分享感恩小故事”为核心内容,孩子们站在讲台前讲述自己的感恩小故事。小选手们表现得落落大方,言语生动有趣,声情并茂,还配有可爱活泼的肢体动作。每个孩子的故事都讲得特别投入,无不显现着内心对爸爸、妈妈的爱,对长辈的感恩。


第二部分则以“爸爸、妈妈,我想对您说”为内容,幼儿园为每位孩子录制了一段想对父母说的话。“爸爸、妈妈,你们辛苦了”“爸爸、妈妈,我爱你”……一字一句,简单纯粹;一言一行,流露真情。

感恩体现在人们生活中的每一个小细节,孩子们的一句话、一个行动,都能表达和诠释感恩的真谛;一份努力,一点进步都能传达一份真情与心愿。孩子们用自己生活中的感恩小故事,让父母感到安慰和快乐。观看幼儿的心里话视频,体会到了身为父母的幸福和责任。同时,让幼儿在接受爱的同时,也要学会表达爱,学会感恩,以丰富的情感为教育载体使“感恩、关爱”的种子在孩子幼小的心灵中萌芽、成长。(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